大湾区 > 要闻

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3:18:4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央视网消息 6月5日,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正式启动。数字创新主题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及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在活动当天同步开展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积极参与互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表示,近年来,深圳扎实推进数字变革创新,积极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努力成为全球数字先锋城市。

张忠亮介绍了本次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先锋性、普惠性以及群体性的三大特色,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弥合数字鸿沟、培育数字意识、增强数据思维,进一步助力全社会各领域数字化实践走向宽广与纵深,广泛实现“数字赋能全民共享”。

启动仪式结束后,配套活动——数字创新主题论坛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店)举办。论坛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最新进展,邀请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建峰、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教授马兆远等嘉宾作主题分享,开展圆桌对话,展望数字创新前景。

当天下午,另一场论坛活动“数字经济论坛—数实结合: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打造数字先锋城市”在南山智园同步举行,邀请联合国亚太社会经济委员会数字经济工作组委员、香港Web3.0协会副会长包宇等协会专家、行业代表以及知名经济学者分享对话。

未来的“数字深圳”将有哪些新的场景、新的变化?市民可以在当天开放的“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中找到答案。展区设计规划了数字人体验区、数字时光交汇区、数字创意黑科技、数字天空展示区、AI互动体验区和像素艺术互动区等,引领市民读者感受前沿科技、体验数字奥秘。

据悉,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系列活动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通过主题论坛、参观体验、社区服务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推动数字化成果实现全民共享。